贤味凯源奶粉

爱真的需要勇气

【凯源】悸动(75)


    “王源,快来打球了,就等你了!”

   王源转身进了篮球场,伙伴早等着呼唤他加入。“你们打吧。”平时体育课打篮球他总是当队长最积极,可今天不一样。王源不得不承认聂泽的话深深地影响到自己。

    如果说王俊凯把他当替身,王源有想过可能自己和他以前念念不忘的人相似,长相或者性格方面。可是讽刺吗?聂泽说我们长得一模一样。王源掏出手机就给王俊凯发微信,他现在只想马上见到王俊凯,心里有个声音让自己去确认某个事实。

    “王俊凯学长,下午有空吗?”完全忘记顾及今天星期一,王俊凯可能有课,心急地直接打电话过去,响了两声就接通了。

     “今天学长生日,我请你吃饭!”

     “好,我去接你。”

     挂了电话,王俊凯发现导师很诧异地看着自己,“一个小朋友需要去投喂。”

     作为王俊凯的导师,王俊凯就是自己的得意门生,这两年接触下来让他非常欣慰。王俊凯不但理论知识牢固实践能力也特别强,所以很受自己器重,只是这孩子缺了点人气,太冷漠。不只是对别人还有他自己本人。现在见到王俊凯接个电话语气轻柔而且嘴角微扬,导师在心里默默笑了,看来王俊凯口中那个小朋友应该就是导线了。

    下午放学后,王源刚出教学楼老远就看到王俊凯站在孔子像前,那样的一个人站在人群中不单单是鹤立鸡群而且引人注目。

    两人去了学校附近川菜馆。点菜的时候王源一个劲强调要辣,非常辣,特别辣,变态辣!

    王俊凯由着他说,等服务员记好菜单说了一句,“中辣就好,谢谢。”尽管王源嘟着嘴想反驳,最后也忍住了没开口。

     “吃点。别一会胃不舒服。”这是王俊凯让服务员提前上的椰汁桂花糕让王源垫垫肚子,避免一来就吃辣刺激到胃。


    王源吃了一块,觉得椰汁味道很浓桂花也香,一连吃了几块,又劝给王俊凯也吃了几块。

    每次跟王俊凯吃饭都跟照顾小孩一样,还有其他方面。王俊凯虽然话不多也高冷,可给王源的是他独一无二的温柔,王源心里暖着。可自从今天听了聂泽那些话后心态开始发生了变化,所以王俊凯对自己只是因为这张脸?老实说除了今天生日的原因,王源很想看看那张照片,是不是聂泽在骗自己。如果是真的,王源不敢想自己那千万斤重的心会不会跌倒地狱。

    等了大概五分钟,王俊凯起身去了厕所。过了一会王源手机信息提示音响了,是王俊凯。

   [王源,我放在座位上外套有湿纸巾,不小心被淋了点汤汁,我在洗手台等你。]

   王源当即着急了,王俊凯没有被烫到吧?这家餐厅怎么做事的。他站起来伸手到王俊凯外套口袋里掏,很快就摸到了湿纸巾的包装,由于心急,手一抽出来连带那个黑色皮夹钱包也被翻了出来。历史重演般,钱包落在座椅上摊开,钱包的照片上一张无比熟悉的脸庞映入眼帘,被偷拍的人瞪大了那双圆溜的杏眼和现在看着照片惊呆了的人那双眼睛一模一样。

    “你可能不知道,王俊凯应该有个恋人,而且是刻骨铭心那种。他钱包里面有一张照片,应该就是他之前的恋人……

     “只不过我没想到你们两个居然长得一模一样,那个人穿着高中校服……”

    聂泽当时可笑的声音在脑海里回荡。都是真的。照片里面的人那双完美的弓型唇,圆乎的脑袋,显眼的招风耳,特别是那双眼睛,简直一模一样。如果不是知道自己跟王俊凯是大学才认识,认识不到一个月,自己跟照片里面的人气质有点出入,王源自己都差点相信照片里面那个人就是自己。

   迟迟没有等到王源送湿纸巾过来,等到的是刚刚不小心洒了汤汁在自己身上的服务员送来了湿毛巾,王俊凯有些许洁癖,只是简单擦拭过就回去座位那里了。

    王源安好的坐在座位上,只是神情有些许恍惚。他眼角瞥到王俊凯到来,连忙收拾好自己的表情,淡淡一笑。“我刚刚找的时间有点久,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回来了,没有烫到吧?”

   王俊凯坐定,眸光认真。湿纸巾就在口袋里,没有道理找太久,不知道王源情绪恍惚的原因,不过王俊凯没有开口询问。等菜上来,两人简单吃了顿饭,王源就说身体有点不舒服要回宿舍。王俊凯起身打算送他,王源神情复杂随便扯了一个笑容跟了上去。

    菜馆离宿舍不远,一路无言。可能王源也觉得这样好像有点不像自己,可他现在脑袋乱得很,“王俊凯学长,刚刚我找湿纸巾的时候,你的钱包不小心掉出来摊开了……那个,哈哈,里面有张照片……”

     王源不敢看王俊凯,说着话自顾自走着。王俊凯闻言停了下来,王源耳边的脚步声停了,他也跟着停了下来转过身对视上身后表情有些许松动的王俊凯。

     “那个人是你的男朋友吗?”王源问。

    等待王俊凯回复的时间对于王源是一种煎熬,只见王俊凯眼底一片动容隔了一分钟才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嗯。”

    王源感觉一口气哽咽在喉咙,他快速眨了眨眼,“哈哈,我当时吓一跳我们长得真像。都没有听过王俊凯学长提过,有机会介绍一下。”

   “他……不在了。”虽然王源就站在眼前,可曾经发生过的事实再让自己开口去承认,王俊凯心脏再次抽痛,那个事实事到如今他都不愿面对。

    “你们吵架了?”

   “呵呵,上帝把他带回身边了。”王俊凯笑了,王源第一次看王俊凯笑容那么明显,第一次大笑的王俊凯满脸悲伤,落寞的神情刺痛着王源。

   死了?居然……死了?那个照片里的男生居然……王源不敢想,如果之前说是替代品两人某个地方长得像或者性格相似,在看到两人长得一模一样后王源动摇了,现在知道那个人死了……这算什么,再多的给予和陪伴都无法代替那个已经不在的人在王俊凯心里的位置,那王俊凯从认识自己以来所做的一切又有什么意思,就算两人在一起,最终自己都逃不出替代者这个牢笼。

    “不好意思,提了你的伤心事,”

   “没事,过去了。”对啊,过去了,现在你好好的站在我面前,这就够了,王俊凯很知足。

     “那我先回去了。”王源说完就跑进了宿舍。

    接下来几天王俊凯发的微信王源再也没有回复,去教学楼等人也等不到人,就连王源最喜欢的各个餐厅都找不到人影,偶尔在校园偶遇王源也是老远就跑掉。王俊凯慌了,他不知道王源怎么了,突然想到上次两人分别的时候两人的谈话,所以王源是因为那张照片?不管理由是什么,王俊凯知道这样下去不行,好不容易再重逢的人怎么可能又让他离去。

    这天王俊凯一大早就等在王源宿舍楼下,他知道王源今天早上有课。结果等到中午也不见人回来午睡,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平时能见到王俊凯有多难大家都知道,现在他本人就站在男生宿舍楼下站了几个小时足够引人注目,可这些王俊凯并没有在意,直到夜幕降临时间跨过晚上八点,王源才抱着几本专业书出现,向宿舍楼走过来。

    “王源儿。”王俊凯等了他一天,期间没有沾一滴水,因为他怕离开一会就错过了,声音因为缺水有点沙哑。

    不大的声音足以让王源回神,王俊凯!王源第一反应就是倒退几部准备跑路,不过王俊凯一下就识破了他的动作,一把拽住要逃跑的人儿。

   王源发觉逃跑无望,连忙收拾好表情露出疏远的笑容,这几天他确实在躲着王俊凯,见不见面都难受那何必再见。“王俊凯学长,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表情严肃,没有了平时的柔和,“为什么躲我?”

    “没有啊,我最近忙。”

   “王源儿,我没瞎。”

    两个高颜值的人站在宿舍楼前,气场针锋相对不免引来围观,王俊凯知道这里不适合说话,见王源没抵抗就拉着王源去了学校的后园林,那里树木很多,安静人少。

     “说吧。”到了一处庭院角落,王源抽回自己的手,王俊凯也没异议,开口要王源的解释。

    “说什么?我们没什么好说的。”王源笑了笑,眼底没有一丝笑意。

    “王源儿,别闹。你明明在躲我。”王俊凯上前一步逼近。

     “我没闹啊,学长对我那么好,我多么庆幸自己长了这样一张脸。有个词叫睹物思人,既然不是什么好事,不如以后再也不要见面了”王源后退一步。

     以后不要再也不要见面了?这是什么意思,王俊凯快步上前抓住王源欲转身离开的手臂,一脸不可置信,“不要再见面是什么意思?!”

    王源很想吼,如果我不是唯一不是最重要的那这样的喜欢有什么意义,当我知道那个男生不在了我就输了,输得彻底。这几天王源内心挣扎过,每次想到王俊凯看着这张脸温柔的眼神里映射的是另外一个人,他心痛地如电击般绞痛,这样不如弃了心里深处发芽的喜欢。他王源也是个高傲的主,得不到全部那就不要。

    “呵,王俊凯学长。您的高冷可是出了名的,唯独对于我这样一个不熟悉的人如此上心,又是接送又是各种关照,除了想泡我又有其他理由说得过去吗?啊,不对,或者您只是想419?嘶!”

   王俊凯突然加大握着王源手臂的力度,王源被掐痛急吸了口气,不过他依旧表情高傲不屑,就算王俊凯脸色已经有点黑。

   原来你也会对我生气啊?是不是那个人得到了你全部的温柔?王源心里苦笑,嘴上却丝毫没有收敛,“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吃汉堡王那次,我最后说了一句话,我,对,男生,没,有,兴,趣。你追求者那么多,请不要找我了,我真的接受不了你的好意。”

   说完不顾王俊凯拽着的力道,王源收起一副戏谑的表情一把摔掉王俊凯的手转身就走。

    王俊凯看了看被耍的那只手,愣了愣焦虑的握成拳。这段时间所有真情实意付出都是浮云?所以王源记忆没了,就连爱上自己的那份爱也跟着丢弃了?经历了王源的死,到重逢之后知道他失忆后的失落,再到王源离开自己成长的时光再到现在被告知所有的付出一文不值,这么多年的心里煎熬一点点压垮王俊凯的信念。

   “王源儿,你说的是真心话?”

    王俊凯沙哑低沉的嗓音从背后传来,谁的真情实意被这么贬值都会感到羞辱,更何况王俊凯。这些王源都这知道,可他和王俊凯是不可能的,从两人相遇的时间点开始就注定了不可能。

   “王俊凯学长,我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吧,我们不适合。”

    王源快步离开了那里,他不敢回头去看王俊凯,就算自己只是替代品,可王俊凯这段时间的温柔是真实的。人家对你好,人都是要记恩的,像这样招踏别人的温柔,王俊凯一定恨死自己了,王源想。

     回到宿舍,几个男生不经意见到王源眼睛有点红,纷纷表示疑惑。

   “王源你哭了?!眼睛那么红。”

    “你才哭了!晚饭吃了变态辣辣的!”王源大声反驳,直步闪进洗手间开了水龙头。

    没有洗脸,只是让流水声掩盖他的哭声。

    对不起,王俊凯。

评论(17)

热度(85)